首页 频道 > 原创 > 正文

聚灿光电发布非公开发行A股股票预案

2月19日,聚灿光电(300708)发布非公开发行A股股票预案。公司拟募资不超过6.03亿元,用于偿还银行贷款和补充流动资金。发行价格11.29元/股,不低于定价基准日前20个交易日公司股票交易均价的80%。发行对象为潘华荣、孙永杰及金道玉等9名特定发行对象,其中潘华荣、孙永杰、金道玉与公司构成关联关系。

根据公告,若实际募集资金不能满足上述募集资金用途需要,聚灿光电将根据实际募集资金净额,按照轻重缓急的原则,调整并最终决定募集资金投入优先顺序及各项目具体投资额等使用安排,募集资金不足部分由公司自筹资金解决。本次发行决议有效期为自股东大会审议通过之日起12个月。

记者了解到,聚灿光电于2017年10月登陆资本市场,主营业务为LED外延片及芯片的研发、生产和销售业务,并围绕LED照明应用为核心提供合同能源管理服务,公司的主要产品为GaN基高亮度蓝光LED芯片及外延片。截至2019年12月底,公司总资产达26.93亿元、净资产达7.3亿元。

提及本次拟定增募资事宜,聚灿光电表示,近年来,公司加大生产研发投入力度和市场开发力度,对流动资金的需求进一步加大。与同行业上市公司相比,公司资产负债率较高,流动性较弱,资本实力在一定程度上影响了公司的竞争实力。为了匹配公司发展需要,公司拟通过本次非公开发行股票募集资金,补充公司主营业务发展所需的营运资金并偿还部分银行贷款,缓解资金压力,降低资产负债率,改善公司的资本结构,提高公司抗风险能力,进而提升盈利能力与经营稳健性,实现公司的可持续发展。

标签: A股股票

精彩推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