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频道 > 原创 > 正文

乐信与百行征信共同推动建立反欺诈联盟

近日,乐信与百行征信达成战略合作意向,双方将在依法合规、保障信息安全和个人隐私前提下,进行信用信息全面共享,并开展个人征信领域战略合作,共同推动建立反欺诈联盟,助力社会信用体系建设。

据悉,双方合作将在三个层面开展:一是在现有基础上加深合作,进一步扩大信息共享范围;二是发挥各自在数据、产品、技术和场景等方面的优势,在前期进行人工智能在金融欺诈检测、防控等领域的实务性研究的基础上,进一步合作落地相关产品研发;三是共同推动有关欺诈信息的行业标准和共享机制建设,发起“互联网反欺诈联盟”,吸引更多合作伙伴和互金头部企业加入,共同打击欺诈和黑产团伙,防范金融欺诈行为,共建良性征信生态圈。

百行征信是经央行批准的唯一持牌市场化个人征信机构,成立于2018年3月,由中国互金协会与芝麻信用、腾讯征信、前海征信、鹏元征信、中诚信征信、中智诚征信、华道征信等8家市场化机构共同发起组建。

标签: 反欺诈

精彩推送